爱即重构新世界

【以下偏执病态胡言乱语】

多年前,你还没有一身伤病,还是冉冉升起的一颗耀眼新星,被称作梅罗之下第一人,
从21号到11号,八年等待;黑黄的11号,六年坚守。
你没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帝国,但你永远是赛场上独一无二的小火箭。
喜欢你在赛场上灵动却不失娴熟的风格,喜欢你搞怪却各种失误的庆祝动作,甚至你被外界诟病的头球,听了你那令人哭笑不得的解释后,我也是喜欢的。
一次偶然,我接触到多特蒙德;机缘巧合,我认识了你。那时队中,有“超级马里奥”格策,有大四喜的莱万,有助攻王姆希塔良……球队的黄金期,你与他们平分秋色,并不是最耀眼的那一个,但最后留下来的,只有你。
从你顶着一片转会舆论续约至2019年时,我真正成了你一个人的粉丝,开玩笑说你这是签了卖身契。
时间真快啊,不知不觉接近2019,些许担心你的去处时,你告诉大家你续约到2023年。
我有什么好担心的呢?大家都心如明镜,你注定要身披黑黄球衣,尽管磕磕绊绊,尽管众人离去,尽管青春不再。鲜衣怒马已成往昔,伤病缠身不值一提,失之交臂不复遗憾,只有威斯特法伦的黑黄风暴,需你掌舵前行。
人们总哀叹梅西的英雄老矣,总赞赏C罗的自律坚毅。但我不会忽视,一次次“复出即巅峰”的奇迹背后,是怎样严格可怕的自我要求;仍以速度闻名的“小火箭”,也早已不再年轻。
邵圣懿在节目中感叹,每个球迷都有自己的足球初恋,我的便是你。
不是那些叱咤足坛千万世界的巨星,就是你,赛场内外都是你。
抑或联系于你。
德国战车的失利,在我心中并未激起过大波澜,也许是毒唯心理作怪。
或许我就是病态地喜欢悲情的你,就是偏执地喜欢只属于多特的你。
你或许不属于世界,但你永远属于多特蒙德。
我们陪你一起前行,直至退无可退。

评论

热度(29)